樂視北京遊記 Day 2: 採訪不忘把妹

很多人會羨慕記者出差,寓工作於娛樂,實情是死線面前,跟本沒有私人時間和心情去遊覽。像樂視此行,首天抵達北京已開始影新手機,來到第二天酒店用餐後,便出發到記者會現場,第三天便要一早Check Out回程。想偷得浮生?在會場碰碰運氣吧。




記者會當日,在下塌的維也納國際酒店享用早餐和午飯,雖然出品比不上香港的,相較之下算是粗茶淡飯,不合港人口味,但填飽肚還是綽綽有餘,而午餐也有魚有蝦,足以感恩。記者會題為「無破界不生態」,並於樂視生態體育中心舉行,即五棵松體育館,於2008年京奧落成供籃球比賽用,到2011至2015年因萬事達卡贊助而易名為萬事達中心,而今年起一連五年,則由樂視獲得冠名大權。



場館最多能容納18,000人,比紅館12,500人更大,而內地科技發布會規模也像演唱會,除了歌手表演增慶外,保安也如機場嚴密,進場需經安檢,守衛連火機也不放過,煙民唯有把火機藏於鞋底。另外,即使是記者也需要入場門劵,樂視當然有給我們安排,有趣的是,入場劵是由內地永樂票務代理發售,會場入門位置也有人炒賣黃牛。


入場後,坐的是山頂位置,旁邊坐的是台灣同行,而全球其他地區記者也有獲邀到場,此外還有「樂粉」(樂視粉絲)以壯聲勢。良久,隨即開始主題演講,135mm長鏡勉強可以應付,及後便版安排到另一地方拍攝新機,故台上的新機介紹部份我們無緣聆聽,這也是應本地媒體所需,因為內地記招Presentation長達四五小時,要聽完才拍攝便趕不及在下午六時出稿。大家可能會問,會錯過演講內容嗎?不會!因大會提供了串流直播,而沒有隨團的媒體也在香港出席了另一樂視記招,體驗VR直播。


走到場館另一攤位,看到樂視2代超級手機Le 2、Le 2Pro以及Le Max2真身,三機均首次以USB Type C充電介面來做傳輸音訊工作,取代傳統3.5mm耳機插孔,新鮮感十足。

拍攝時間限定為15分鐘,在場也有美女Promoter,自然要一拍新機美人的「大相」供配文用,影完後Hold不住搭訕。先打開自己微訊,進入新增好友介面,然後以宋仲基的霸氣對她說......

我:「妳好,剛拍完的相片我微訊給妳吧!」
女:「好的,你加我吧。我還要看管好示範手機以免被盜。謝謝。」

的確,我當日沒有時間Set頭打扮,以致換來了簡短對答,是有點失敗,但仍然能成功抄牌,也算無負王子之名。

加她微訊以後,當晚我便把在單反的相片微訊傳她,繼而打開話題,得知她工作至夜深,才發現美女不是花瓶,而是北京樂視負責培訓的高層,且會試用不同型號手機體驗箇中好壞,此前也曾於其他手機公司任職,我們最後的對答是......

我:「妳會廣東話嗎?」
女:「不,但我老公會。」

完!!!


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Huawei Pocket Wi-Fi 設定竅門

Windows 10 重現顯示桌面按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