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

樂視北京遊記 Day 3: 人約 Stay Behind 後

來到樂視北京出差行程的最後一天,吃過酒店早餐後,大家便Check Out往機場出發。數碼王子不甘每次訪京都只是工作,於是便選擇多留三天,一方面決定要到長城做好漢,另一方面要嫁個白富美。

北京堵車情況嚴重,大家都要預早兩個半小時出發到機場,而我就沒有跟大隊,帶著行李到預先訂好的另一家酒店 Check In。那是位於東城區天壇附近的一家小店,坐地鐵到天壇東門站,有如置物迷官,13條線轉3次車,而且很多站都不設電梯,實不方便旅客,心灰期間接到Whatsapp,原來有另一香港美女記者阿B也Stay Behind,更相約午飯,即時心情好轉,期待安頓後約會。

到天壇東站後行10分鐘便到預訂好的東方之道商務酒店,早由一位朋友在香港幫我用APP網購,怎料Check In時工作人員說由於牌照問題,說只能招待國內同胞,奇怪是訂購時沒有道明,而且也收了款,幸好在附近找到一家7 Days,接待人員還助我致電美團追討先前酒店的退款,貼心態度值得一讚。換過戰衣,塗上古龍,便直奔王府井會阿B。


video
 阿B樣子甜美,我倆在王府井用餐言談甚歡,直至說到Stay Behind原因,才得知她原來是等香港男友翌日會合,意味著其後兩天我們不會再見,看著食剩的那顆餃子孤苦伶仃,不禁慨嘆自己天煞孤星,沒那種命。此後,我們到南鑼鼓巷走了一轉,在太古里食過晚飯便散,而我則轉戰三里屯飲悶酒。
 友人介紹我到當地一家叫Youth Club的,喝酒有如汽水便宜,可惜音樂太吵,放過水像徵式到此一遊後,便往酒吧街進發,該處有如蘭桂芳熱鬧,只是街上扯皮條太多,過一條馬會就遇到三個,首先殺出的一個硬銷三百塊陪酒妹,隨即另一皮條現身說打折二百,最後的第三條指一百便有交易,擾攘間,突然發現自己像皮條一般在大街上被拉扯,實在有損首都市容,最後轉身射個三分波,再施以C朗身法逃離轉場,往我主場工體館去。
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