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白富美品味「小吊梨湯」

上半年去了兩趟北京,都是出席手機記者會,其中一次選擇多留幾天,除了遊長城之外,還跟當地白富美食了個晚飯,用餐地點很是值得推薦,就是「小吊梨湯」。



此團結湖店位於三里屯附近,就在朝陽區白家庄東里甲14號,拿著地址應該很易找,可是我卻犯了個低級錯誤,竟用了Google Map(國內誤差極大)而沒用百度地圖,找了大半小時才找到,其實「小吊梨湯」就在北京青年報對面一巷內,由於此店不接受訂位,要人齊才可入座,害我的白富美友人久等,真不好意思。

白富美二十出頭,校內主修法語,卻也是北京金智慧文化公司的合伙人,外型高貴典雅,當晚她身穿一件白色長裙,加上白皙膚色,雖然有點「黐地」,卻發著小龍女般的仙氣。入座前在大堂等著,餐廳提供免費即炸蝦片和茶給準食客聊天解悶,收銀處也可為大家的手機充電,其實很多當地食店都有此服務,只是我怕手機被盜或掉包,對這服務沒有信心,白富美說大可放心,因收銀員會認得食客樣子和手機型號,入鄉隨俗,我也勇於嘗試,在用餐的個多小時中放下前台充電,果然還是信得過的。(其實一直祈求會掉包一部iPhone 6s Plus給我!)

「小吊梨湯」本身是老北京的秋冬熱飲,因以銅制提吊來量度梨湯份量,一吊為一壺,半吊為半壺,這就是「吊」的由來,而梨湯就由雪梨、水、銀耳和冰糖等煮成,顏色微黃,生津清熱,化痰解酒。店內的一壺「小吊梨湯」,足夠4人份量,我們兩人喝不到一半,十分滿分的話,味道是有9分的,只是壺太大,應叫「大吊梨湯」吧!
食方面,推介燒雞和蝦,前者我從來不食,很多時都因火喉太過而令肉質太韌,可是「小吊梨湯」的卻燒得剛好,連雞胸也是滑的,至於那個蝦則彈牙之餘,醬汁也很入味,以上兩味不要錯過。
一心打算由小弟埋單,可惜白富美早已用支付寶出手,我也使出一招「滴滴打的」和她絕塵而去......
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Huawei Pocket Wi-Fi 設定竅門

Windows 10 重現顯示桌面按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