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機內睇戲聽歌,我只用 Bose QuietComfort 35

每日都有科技產品推出,數碼王子平日工作繁忙,故只挑個人有興趣及質素上等的來把玩,並分享一下使用體驗。從Bose QuietComfort 35 (簡稱QC35)身上,除了找到靚聲之外,還發現了它的飛行模式,特別適合外遊使用。

先來利申,QC35所謂的飛行模式,並不是由官方所冠名,乃是由小弟賜封。早前去台北就帶上藍牙的QC35,也一同帶上隨機附送的耳機接線,香港飛台北只一個多小時,不是怕耳機在乘搭飛機途中沒電,只因機上不可用藍牙。此外,大家都知飛機座位的耳機輸出為兩孔設計,故只可用航空公司提供的耳機,可是音質差勁,用自己的又只可插到一個孔,有見及此,Bose廠方就貼心的送上機位專用的耳機轉頭,方便大家機上看電影及聽歌,而該轉頭則可企理地藏於在專用盒內,值得一讚。
飛台北偏愛華航,登記時往往不用轉乘無人列車,在Terminal 1直入盡頭便可找到「Gate位」。登機後在窗口位置睡了一下,我喜歡用餐時聽音樂,得知主菜是咖哩雞飯,我就以QC35配以節奏明快的歌曲來「調味」,英國牛津大學研究發現,吃辣時聽這種音樂,會感受到辣上加辣。利用QC35以接線來連接LG G6,享受HiFi原音,音色當然是Bose級數,而在有線情況下,QC35的降噪功能容許手動開關(按鍵就在右耳罩上,另有音量調節、播放、接聽及切斷通話等按鍵),啟用後,飛機內的風槽聲、引擎聲及他人的說話聲都被隔絕,個人認為隔音效能稱得上是世界級。
是次旅程中,我也有試過用藍牙/NFC連接QC35,發現以無線方式使用的話,其降噪功能只可開不可關,幸而這功能不算耗電,充滿一次足以用上20小時,其實我一天最多只聽三兩個小時,所以都足夠一星期使用。另外,冷落它廿多天後再次使用,耳機電量也沒有完全流失,這點比我過往用過的同類型產品優勝得多。另外,每次開機,它都會以語音道出剩餘電量,以及連接了什麼藍牙設備,預設的是英語,很有High Tech感。
不過,世事無完美,身價兩千多港元的QC35也有不足之處。它本身有黑銀兩色,是次入手的是黑色,在沒有任何跌墮且正常使用的情況下,右耳罩角位已開始褪色,希望下一代會改善吧。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Huawei Pocket Wi-Fi 設定竅門

Windows 10 重現顯示桌面按鈕